[1]

0506年冠軍隊伍出爐,就是隔壁球隊熱火隊。雖然我從沒當過O'neal的球迷,而且他再也不是那個

40分20籃板的籃下巨人。雖然我曾經在J-Will剛進入NBA時,迷上他大膽的傳球手法。雖然我真的

蠻討厭Walker,從他打NBA的第二年起。雖然對於Mourning與Payton,這兩個四五年前,我在電動

裡面還算喜歡用的球員,感到一絲絲的高興,也希望他們今年就可以高掛球鞋。雖然Riley曾是我相

當喜歡的教練,他的領兵風格還有球隊狀況都是讓人喜愛的。雖然我去年才寫了一篇關於熱火隊的

文章。但是,我對於熱火隊得到冠軍盃這件事情,真的一點喜悅都沒有。



冷眼看季後賽,冷眼看冠軍賽。好像到了夏天,就愈來愈冷眼。也許是魔術隊已經連續沒進季後賽兩

年了。希望明年別再讓我冷眼下去吧。



說回來,熱火隊真的是隻讓我感覺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隊伍,陣容中的球員我都曾經喜歡過。但請

注意,那是指曾經。我也不知道爲什麼時間在2006年的現在,一樣的人物組合起來,我卻是一點感覺

也沒有。



我去年說過,去年是熱火隊爭冠的最佳時機,因為O'neal和Mourning只會更老。從今年的季後賽來看

,Mourning算是八成掛了,除了最後一場(Game6)敲出5顆火鍋之外,其他五場根本就沒有什麼表現。

不過以這個關鍵一擊,或是關鍵五擊,已經足夠了。他終於披著熱火球衣拿到了總冠軍,回顧1996年

,他從黃蜂隊(那時還是夏洛特)被交易過來。整整十年過去了,他經歷了人生的巔峰,在火鍋和防守

上得到最高的評價,也經歷了腎病,轉隊等鳥事,但是該給的老天還是給他了。也很希望他就這樣退

休吧。儘管他可能還能再打個一年。



同樣,Payton、Anderson也是。這些在沙場打滾這麼久的老將,存在這個時代,我居然一點點珍惜

古董之心也沒有。這感覺比當初在看AC Green、Parish等老鐵人打球更無力。



退吧,休吧,歸去來兮。何況拿到了夢寐中的冠軍戒指。



這批老將退休後的熱火是不是能衛冕冠軍,這才是吸引人的戲碼。反正熱火隊有新一代的神--Wade。



[2]

選秀會即將來到,今年對於這些待選球員的了解就沒有去年那樣深了。不過興趣所致,還是來個選秀

猜測好了,Kakus's Mock Draft來也(樂透區)。



1.Toronto,Andrea Bargnani。



暴龍隊在夏天之乍,已經作了兩筆交易,在中鋒這個位置稍微作了調整。從馬刺隊換來Nesterovic

,這位曾在灰狼隊打先發,但到了馬刺隊卻沒有表現的中鋒。估計可以打個20分鐘。反正從去年來看

,暴龍隊也習慣了以Bosh打中鋒,整支球隊強調速度和準度的打法。如此,Villanueva也能得到更

多的上場時間,因為不需要像以往一樣,要花時間在Araujo身上了。



Bargnani,號稱會是下個Nowitzki。身材高,投籃好,用腦筋打球,估計會是最有潛力的球員之一

。如果他真成為下個Nowitzki,以他能打小前鋒的球路來看,一支球隊有三個6-11左右的球員,那

會是蠻恐怖的事情。



另外,剛從太陽隊挖角過來的暴龍隊新GM,深深知道優秀的外籍球員是很重要的一事。



2.Chicago ,LaMarcus Aldridge。



話說,身高是教不來的。在小前鋒這個位置上面,已經卡了兩個人,Nocioni和Deng。所以我認為不

會再選有意打小前鋒的Tyrus Thomas。其實我有些感覺,公牛隊會將選秀權向下交易,來選Brandon

Roy 或是Shelden Williams。機率大概是一半一半(可能性50 %)。



3.Charlotte,Adam Morrison。



山貓隊從建軍以來就是一隻以團體戰為主的球隊。要不是傷兵問題嚴重,其實山貓的陣容還不算太惡

劣。Morrison是這一屆選秀最準的射手。相信他到了山貓隊後,可以如魚得水,第一年就可以上看

16分的平均得分。



Morrison在比賽未完那張哭喪臉,相信仍舊印在大多人的腦海。希望他在山貓隊能夠適應,不然一

開始可能會讓他場場哭不完。不過山貓隊最缺的確實也是射手,如果Morrison能在防守上面不至於

造成漏洞,其實山貓隊的整個陣容看來是蠻完整的。



4.Portland,Rudy Gay。



其實,我感覺到目前剩下的球員中,價值最高的應該是Gay。以拓荒者這隻最近幾年真的不曉得在幹

什麼的球隊來看,似乎不能用常理判段。所以儘管拓荒者隊最不缺的是小前鋒球員,但我還是認為拓

荒者隊應該會選Gay。



Miles、Outlaw、Khryapa、Webster,都是能打小前鋒的球員。Miles可能會被交易,Outlaw年

年都是夏季聯盟一條龍,開賽一條蟲,剩下兩位也是有待磨練。其實Gay進來之後的地位不會太險惡

。如果有可能,這些球員也可以拉下來打二號位置。反正一支待售球隊,也不用計較太多了。倒是大

前鋒Randolph何時要出清,我比較有興趣。



另外也有不小的機會(30%),會選Tyrus Thomas,畢竟就像我上面說的,小前鋒塞車,而Randolph

一直都有會被交易的可能性存在。



5.Atlanta,Marcus Williams。



我不大懂,老鷹隊真的那麼喜歡蒐集6-8的球員嗎 ?弄到自己球隊三四號位置塞車到爆。其實Williams

在NCAA或是選前訓練營的表現都是很不錯,沒有道理錯過這位今年排名第一的控衛。



如果硬要選個6-8的球員,Tyrus Thomas、Shelden Williams、Brandon Roy則是剩下來較可能的

球員。選Thomas太沒有道理,像他這樣的體能球員在老鷹隊實在太多了。能打中鋒的Shel-Will有點

可能性,但比較起來,還是不如選Mo-Will來的有意義。Roy和Joe Johnson可能是互補,也可能互

斥,但次於Mo-Will,Roy中選的機率其實也不該算低,大概也可能是一半一半(50%)。



6.Minnesota,Randy Foye。



其實原來我想要選Tyrus Thomas。因為要搭配狼王的緣故,所以我挑了一個得分能力較強的選擇。

Foye,在今年的評價相當驚人,有人說他是小一號的Wade。其實我在看他NCAA比賽時,就覺得他超

像窮人版的Francis。如果說他的外線有點水準的話,那他搭配KG,這樣的威力應該是頗不錯。



嚴格說起來,灰狼的禁區反而是比較需要補強的,找個能分擔KG的球員是當急之事。Ricky Davis

和去年選的McCants還有Hudson,都是能夠得分的砍將,所以我蠻猶豫的,灰狼應該也是一半一半機

率會選個長人,那就是Tyrus Thomas。



7.Boston,Brandon Roy。



波士頓也是另外一隻讓人摸不著,搞不懂在做什麼的球隊。而他們又在與主將Pierce談續約之事。比

起了Tony Allen或是Gerald Green,Roy從這次選前營的測量也顯示了,又一個跳跳人。不過,如

你我所知道的,Roy能做的事情決對是遠遠的超過所需。他是個很好的團隊球員,和West將可能組成

非常聰明的後場,而且運動力並不差。



Roy並不是唯一的選擇,Tyrus Thomas或是Patrick O'Bryant這兩個長人也都可能是考慮的對象。

不過這兩個長人太過年輕,比較下塞爾提克隊隊中的幾個高中長人寶寶,也許會比較想要選擇經驗豐富

的優異後場球員,Brandon Roy。



8.Houston,Ronnie Brewer。



其實這個選擇,我並不喜歡。原因是,再來我就要幫魔術隊挑個我第二想要的新秀球員。



綜觀火箭隊的陣容,發現在二號這個位置真的是稍嫌薄弱了。Brewer算是極戰力的類型,可以適時補

上來。當然,其實跟魔術隊一直有傳言會有交易,是不是有可能,火箭隊選了Brewer後,與魔術隊交

易Stevenson與選秀會選來的長人(Shelden Williams或是Patrick O'Bryant)。



如果懶得幫魔術隊找備胎的話,我還希望這個交易是成真的。



另外,Rodney Carney也是有些可能。(30 %)



9.Golden St.,Tyrus Thomas。



我相信,如果Thomas掉到這邊,那也算是小跌破眼鏡了。他的身價應當在其之上。



勇士隊真正缺少個指揮官,當然我不是指Thomas會是個指揮官,但是Thomas的確是剩下來球員中,價

值最高的球員。如果真的要挑位置的話,我想勇士隊可以考慮Jordan Farmar。我想如果Farmar衝到

這個順位,那應該是跌破更多人的眼鏡。



其實,早就有傳聞說Murphy可能會是交易籌碼,所以選個長人來做備胎也沒什麼不對。



10.Seattle,JJ Redick。



這個選擇可能乍看之下有點草率,但是超音速隊其實每個位置都不甚缺人。如果留下Wilcox之後,那

在長人上面的缺乏就顯得沒那個緊迫了。



Redick,看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適合超音速隊的隊形,有兩個超級砲手待在隊上,Redick會有多少機

會。但是這三隻砲管串聯起來,那恐怕會是聯盟最恐怖的外線部隊。



另外可能會選Shelden Williams或是Patrick O'Bryant。



11.Orlando,Shelden Williams。



魔術隊拿Stevenson和Shel-Will換來了Brewer以及部分的薪資空間。這是我能想到的方案一。



再來,魔術隊也可能挑選Rodney Carney。不跟Stevenson續約。



12.NO/OK City,Patrick O'Bryant。



老將PJ Brown都快要退休了,還不找個備胎嗎 。另外也可能找Cedric Simmons,但是這球員身高

沒有O'Bryant這麼誘人倒也是不爭的事實。



13.Philadelphia,Rodney Carney。



76人隊繼續將Iverson押在控球後衛這個位置上面,找來了一個能打2號3號位置的搖擺人。



其實,如果76人要Iverson轉回得分後衛的話,Jordan Farmar是可以考慮的人選。



14.Utah,Hilton Armstrong。



爵士隊已經有可能會交易到Boozer的謠言傳出。加上從暴龍換來的Araujo非保證戰力,挑個有經驗

能直接上場的長人來也是很合理的。



另外角度來看,球隊缺乏二號球員。所以也可能會利用交易換來JJ Redick,或是選擇Maurice Ager

或Shannon Bro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