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aftexpress.com

by Charlie Bury



國外某大選秀預測網站的專欄作家和Jameer Nelson討論他個人的選秀經驗,Meer談到

了選前試探身價,選秀過程,選前訓練營,還有真正的選秀會...。



C: 嗨,Jameer,球季結束之後到現在你有哪些活動?

J: 我準備要花些時間陪陪老婆還有家人休息一段時間,做些舉重...。



C:我聽說你和從LaSalle大學來的Steven Smith(今年將投入選秀)一起運動 ?

J:是的,我們有一同和某個投籃教練見面過幾次。



C:你有給他任何的選秀建議嗎 ?

J:事實上,他去前就已經體驗過了。他參加了選秀的報名,試試看身價,還去了芝加哥

(選前訓練營),你知道,他懂了發生什麼事情以及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C:Steve就像你一樣是個費城人,你聽過很多紐約式的比賽,還有些從Francis那聽到的

DC式比賽。跟我說些費城式的比賽。

J:基本上,在費城,都是在講些後衛還有後衛的打法。我們這邊應該是有全國最好的後

衛,特別是那些還在高中的傢伙...像我現在喜歡看些比賽,而且知道有些全國最好的

後衛都是來至費城。



C:來聊一下之前的選秀經驗吧。當你在早一年宣布要參加選秀試探身價時有得到怎樣的

想法 ?

J:我想需要讓那些西部的球隊了解到我的比賽內容,並且了解我是怎樣的人,藉著和NBA

球隊的面談等等。



C:那時候有沒有任何的NBA球員給你建議 ?

J:我從NBA這邊得到了很多的建議,還有球員。我和Iverson談過幾次,還有Aaron Mckie

。大部分都是些費城的人物,因為我在當地這邊跟他們還有不錯的關係。



C:在你大四那年贏得了Naismith和Wooden這些大獎後,你是不是感覺到你必須要在選前

訓練營中來證明你自己呢 ?

J:是的,我想任何從大學到NBA的人都必須要證明他自己給大家看,因為這是不同的水

準程度。你到了一的新的地方而你必須要一而再的證明自己。



C:經常我們在選秀聽到的兩個名詞,優等生還有潛力球員,你那時候聽到這些名詞用到

別人身上而非你身上時,有感到多麼不舒服 ?

J:有...,我是說,那時有球隊說過我沒辦法打得再更好了,所以當球隊在說這傢伙不可

能再進步了,而其他某甲或某乙比較有潛力時。我心中會說,好,我會盡力去成為那

個最好的一個球員。



C:你認為球隊能夠從測試中了解一個球員多少 ? 特別是有四年沒有注意他的比賽 ?

J:我是不認為他們能夠了解很多。頂多只能夠知道他是個練習型球員或非練習型球員

(a good workout guy or bad workout guy),你不能因為那一天他投籃順手或是不順

就決定了是不是要選他。我想在奧蘭多我的例子,我已經看過他們好幾次了,至少15~

20次,在我大四的那一年。他們會過來跟我聊些東西。



C:我最近和Dave Babcock聊過,他是公鹿隊的球員人事執行官員。他說他最喜歡做的就是

從晚餐中的聊天了解到一個人。你有被許多球隊邀請晚餐嗎 ?

J:恩,我去過幾次,和些有面談過的球隊。基本上那只是面談些東西,是個面試。他們請

你測試些東西,讓你住進間旅館,然後看看要不要挑你,這都是商業的手段。



C:在你測試完畢之後,球隊都跟你說些什麼 ?

J:我想不管怎樣都不會有球隊跟你說你實在很爛,他們總是說你做的很好,很不錯..,我

自己而言,我想我真的表現的不錯。我不覺得我有在測試中有不好的表現過。我在一對

一或是二對二的測試中對抗對手,去證明我自己。即使是大一號的後衛。如果我可以在

這個聯盟打球的話,那些東西根本就不是問題。



C:芝加哥季前訓練營的比賽像什麼樣子 ? 別人會傳球嗎 ?

J:恩...我那時候的球隊會。我們是個好隊伍,那年有Keith Bogans還有些其他的球員,

如果你想要得到些傳球的話,你必須要從一開始就跟大家都很親密,因為你們在那邊要

一起工作。



C:你會覺得那對你來說很容易些,因為你是控球的時間比其他那些要等人餵球的長人要多

些嗎 ?

J:一定的。



C:看起來你在整個過程都很努力並且保持平靜,即使是預測順位在滑落時。你有碰到哪些

不好的事情 ? 或你有感覺到你會在第幾順位被選嗎 ?

J:很神奇有幾個在我之前被選中的球員,之前也沒有被看好過。不管我是個控衛,二號球

員或是長人。我和別人說,只要一個順位人選就可以打亂整個順位排序。我只能隨著起

起伏伏。



C:在這兩年,有些在你前面的球員兩個球季只打了130分鐘,而你得到了該有的勝利,你

的感覺是 ?

J:這是努力的結果。像我說的,我自己從來不懷疑過我自己無法在這邊生活下去,我從一

開始就了解到。我知道我最終會成為個先發控衛,只是需要點時間。



C:貴隊的新球隊經理Otis Smith最近稱你還有Howard為球隊建築的中心點,你們的關係有

沒有好到像這樣,他會過來問你說你認為今年要選哪個球員比較好,這樣呢 ?

J:是的,我和Otis談過幾次,我們之前就是朋友了。他是個好人(遞),而且和所有人關係

都不錯。



C:你認為今年哪些球員對於你們球隊會有些幫助呢 ?

J:我不曉得。我的意思是我還沒有坐下來看看球員名單然後說,這就是我們需要的。我想

我知道我們可以使用些鋒線球員還有長人,但是我不知道有誰。我去年沒有注意到太多

大學的籃球。



C:現在我們聊一下JJ Redick.

J:我們絕對可以使用好這個球員,因為他是個射手。



C:你的前隊友Dwayne Jones去年沒有選上,你有和他聊過,或是鼓勵他繼續努力這樣子嗎

?

J:一定要的阿。我一直都跟這些球員有連絡,我還有Delonte(塞爾提克隊)。他可能會有

點舉喪,因為他沒有太多表現機會,但是我想他會有機會表現的。他是個像我一樣的

球員,只要持續努力,持續讓自己進步。



C:你在奧蘭多的第一年,隊上有三個菜鳥。三個都來至不同的地方,你已經證明你是個大

學水準的球員,Howard是個從高中跳級的,Kasun是代表國際球員。你想對你來說,一

個大學球員會比其他來的容易適應NBA生活嗎 ?

J:絕對的。我想應該要上大學,即使只是一年或是兩年。你可以適應的比剛從高中畢業的

還要快。沒包括那些從在聯盟表現很好的跳級生,但是我想在大學,球員可以更成熟,

也體驗更多事情。



C:所以你贊成年齡限制囉 ?

J:我的意思是...我想那些人應該要回去學校然後去預備大學,再來聯盟。對我而言,這

有差別。但不是以我為例,我已經在這邊了(後面這句我不懂Meer的意思。是耍冷嗎^^!)



C:那國際球員這方面呢 ?你有注意到Kasun在適應NBA上面有任何困難呢 ?

J:在語言上面一定會有的。我想我們說快一點的時候,尤其在球場上比賽時,有時候很難

去講清楚一些事情。他們碰到這類的事情會有些問題,因為他們不懂你要他們做什麼 ?

所以他們會感到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