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先在網路上流傳著一篇叫做"巴克利的名言"的文章,裡面有一則是這樣告訴我的

,老巴曾用一個方法以三句話來形容一場比賽:



A隊打得很好,B隊打得不好,A隊的某某某今天打得很好。

(A隊是贏球的那一隊,B隊是輸球那一隊。)



OrlandoSentinel今天新聞的大標題也說:這是一場差到不能再差的比賽。我亦深

感這一場大概沒什麼話好說的。從NBA的網路轉播來看,就是這樣一場"魔術怎麼

丟都不進,勇士怎麼投都會進"的比賽。只是昨天才輸給湖人的勇士,在連續兩天

的比賽應該是身心俱疲才對,沒想到氣勢正回升的魔術竟然被打爆了,實在是讓人

很想捶電腦。



賽前我猜魔術要防的大概只有Jamison,類似他這樣的 Tweener是魔術比較害怕

的那一型。另外勇士籃板比我們強那幾乎算是定義級的事實(笑)。只要我們不要

讓他捫太過分都還可以接受。比賽開始,Jamison沒太多表現,只有兩個籃板。

不過勇士小鄧里維砍了9分,那個今晚像Bird一樣的Murphy轉眼間也拿了兩位數

。稍後,他們家控位Arena也跳出來砍了好幾球。我們這邊呢...T-mac手感還不

錯,另外托勇士犯規之福,罰了很多球。第一節還有Hill拿下6分3籃板及Kemp的

6分7籃板的支援火力。只是後來兩人也消失了。



上半場魔術就以斷斷續續的火力被勇士蠶食領先10幾分吧,另外籃板已經輸了兩

位數以上了。防守籃板(整場18-35差一倍,看得出來兩邊火力準度等級實在有差

別)。再來,要命的下半場開打。勇士除了上面提到三人(喔,小鄧已經熄火一陣

子了)之外,另外當家的老大Jamison老二Richardson也來好康到相報。魔術這

邊呢,還可以啦。零星火力勉勉強強撐在20之內,一度把比數拉到15分(70-85

3rd2:48 ),再來X@#!%O$的勇士一陣猛打,一直到第三節結束打了15-0的攻勢。

第四節,本來在場邊休息的Hill等主力也就沒再上場也不用上場了。...43分的差距。



上一場是我認為屬一屬二的漂亮戰役,這場馬上成了差到不能再差的情況。有哪

裡出問題嗎?我看不出來。全隊的低潮,除了T-mac之外全無倖免...籃板輸了

23個,NBA Recap只用了"undersize Orlando"來形容。魔術能做的大概都去做

了,現在大概只需要好好休息而且忘記今天這件事,好好打下一場才對。



小麥可因腳傷連續兩場DNP,下場能不能上還不確定。

DoubleO上場10分鐘,2分1籃板。Ryan這場我覺得打很好呀,8分4籃板。只可惜

蠻有效率的6犯離場了。



賽後,這讓我想起之前在NBAMAG讀過有篇文章描述當年Jordan在公牛連霸之前球

隊所面臨的情況與克服的情形。那個時候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擋下了Jordan就等於

擋下了公牛。我在這邊部分節錄文章,感謝原創作者。



(以下文章節錄NBAMAG,作者AirL)



在一場重要的勝利之後大前鋒Grant說到:「很多人碰到我們都會責怪我們,說我們

表現得不好讓Mike丟臉。我想今年以後那些人不會再這樣說了。」



當他們的對手發現擋下擋下了Jordan就等於擋下了公牛的Jordan Rules不靈光時

就表示一人球隊的日子已經遠去。這當中Jordan學著掌握每個隊友的動向和習慣,

並加以鞭策使之進步。在某個訪問中公牛教練Jackson說:「Michael會看錄影帶

,了解隊友的習性,在比賽中更能發現隊友的空檔分球給他們。」當然,要讓MJ把

球傳出來,你要讓他對你有信心才行。91年可以說公牛隊的「配角」們完全建立起

了MJ對他們的信心,甚至發揮到了連MJ本人都驚訝的地步,也自此成為不敗雄師。



那年總冠軍賽,公牛對湖人,MJ vs MJ。第一場,MJ拿下36分,而其他先發球員

加起來只拿到37分。隨著Jordan最後一擊的失手,公牛以91:93輸掉第一場,隊

友的表現彷彿回到從前。這樣不行,Jordan想。於是第二場一開始Jordan幾乎完

全不出手,球一傳來他又立刻傳出去,像在賭氣。但這時隊友們很爭氣,前一場只

得六分的 Grant在上半場就得了全隊之冠的14分,在上半場結束後,不靠Jordan

公牛就取得了48:43 的領先。此時勝負還在未定之天。第三節,Jordan開始啟動

,包括那記神奇換手勾射在內,連續投中13球,帶領公牛隊最後以107:86大勝。

其中第三節公牛隊以投20中17的高命中率,38:26甩開了湖人,全場公牛的命中

率高達0.617,MJ 更是有投18中15的神奇演出,最後共得33分--另四名先發球員

共得68分,這才是MJ想看到的。這場大勝也將初次打冠軍賽之公牛隊員的緊張完全

打散,兩隊戰成一比一,冠軍賽現在才開始。



(以上文章節錄NBAMAG,作者AirL)



上面是公牛隊當初第一次拿下冠軍那一年的情形,我只能說是經典。曾聽過有人說

魔術跟本是隻冠軍隊伍的陣容了,身為魔術迷的我卻是搖搖頭笑笑。魔術其他球員

太依賴T-mac,再加上Hill尚未完全恢復。目前的魔術大概撐到第二輪已經是最佳

表現了。



其他人方面,小麥可到目前為止10場有兩場DNP,打得好的只有一場,如果不能改

善,被交易是指日可待。老將Armstrong我最擔心他,開季左肩扭傷到現在還沒好

好休息。Vaughn要加油點啦。新人Burke大概就是這樣子,犯規問提開始浮上來,

反正還有時間等他,老實說我真希望魔術明年再續簽這傢伙,放在板凳很好用。

Hunter和Ryan加油,這兩個未來是一先發一替補,都會是魔術隊未來的希望。另外

Sasser他比較危險,還不練投籃,就算人家Bowen也會投三分球了,只怕Sasser也

沒人家的防守本事。至於Big Kemp,今年應該是他NBA生涯最後一年了。通常打完

一節好球,再來就喘噓噓消失了,其實今年也沒幫到魔術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