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ching Up with Dwight Howard

by Kristen Schowe



他站起來的時候,身高長達6呎11吋高而且他還繼續在成長。他是2004年NBA選秀的

狀元。他在04-05年球季的進攻防守籃板以及每場火鍋平均都是球隊第一,而且當我

進行訪談時,他那"Napoleon Dynamite"式的談論方式讓我的耳目一新。



雖然他的名望還不像Shaquille O'Neal、Kobe Bryant或甚至LeBron James一

樣響亮,Dwight Howard這個來至南方的孩子,之前畢業於位於亞特蘭大一間小型

基督學院,但他的確已經是當今NBA中優質的球員之一了。



然而,你們有些人可能不大熟悉什麼是"Napoleon Dynamite",如果你們聯想成跟

那部出現許多"gosh"和"sweet"這類台詞,內容在描述關於叛逆青少年的古怪電影

有關係的話,你們並不孤單,因為我也是這樣子想。



問題一來至於外地,一個參加魔術官方網站"Ask a player"線上服務的球迷這樣子

問到:"Dwight,如果一口氣中間不停止的話,你可以做幾個俯立挺身 ?"



Howard的回答是,"你覺得呢...gosh!" 他那Napoleon Dynamite式的回應方式

立即引起了四周人的笑聲。



在現在社會對於運動員充斥公開以及嚴格批評的今天,很難用最原始的判斷去認定這

個球員是誰或是他們代表的是什麼。那些人的存在都有他的理由,但是Howard卻是

一個讓這些天性猜忌的人不自由得要多問自己一下。



他最喜歡的電影是"Finding Nemo"。

他的嗜好是變魔術、游泳和訓練狗狗。

他最喜歡的食物是Pizza。

他最喜歡的球員是已經退休的Jordan和灰狼隊的Kevin Garnett。



這些都是從一個NBA球星口中的答案,一個國際人物、一個世界都知曉的人物、一個

在他慶祝自己20歲的生日之前,讓我們經常忘記他才邁入NBA的第二年的人。



"我不認為我的形象會因溜馬隊在底特律的那場意外中被破壞了,但是我們的確得到

了些不好的名聲。"Howard說,"人們都用超級英雄的角度來看待我們,所以我們的

所做所為將會被人用一百倍放大鏡來看待。我們NBA球員都被認為應該是個模範榜樣

。"



他才19歲,已經有了遠超過他這年齡的想法。



隨著04-05年球季而來的機會而成為一個先發前鋒球員,結論來看,除了對於比賽的

練習和休息之外,Howard利用他的第一個休季來旅遊世界,做些公共利益活動。



"因為尬一夏活動(NBA Madness),我和另個NBA球員(湖人隊的Luke Walton)一同

去香港、菲律賓和台灣這些地方。"Howard說。"我們在那邊做些籃球活動,和小孩

們談話,就像NBA Jam節目在明星週辦的活動一樣,不過規模小一點。然後在最後我

們有個明星賽。"



"菲律賓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那邊的人很好而且他們真的很喜歡籃球。"他補充。

"他們可能是美國之外NBA球迷最多的國家了。"



而且在休季期間,Howard獲贈了"Rich and Helen DeVos社區貢獻獎",這個獎項

在去年年是頒給了Pat Garrity,而在2001年頒給了Grant Hill。



Howard的5萬美金獎金全額捐給了慈善機構,讓三間學校受惠,二萬五千給了他的母

校,於亞特蘭大的Christian Academy。一萬五千給了Lovell Elementary,剩

下一萬元給了Memorial Middle School。Howard也因為贈與這些支票而去拜訪每

間學校。



"我覺得很有趣,我希望我能夠去每間位在奧蘭多市的學校而且捐些錢還有陪孩子聊

聊天。我很喜歡做這些事,這些活動很有趣而且孩子們都很喜歡。"



如果你對於Howard的期待沒有像那些孩子來的高,那他高中的表現應該可以再提升

一點。魔術隊的社工們才剛完成Howard幫那間學校的學生們採購完"禮品袋"。



Howard在Lovell Elementary的一間教室裡面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不僅

僅是發送這些袋子,而且也問每個學生一個問題來贏得這些袋子。



我的印象 ?Howard看起來真的很喜歡參與社區活動。他的看法是:



"我很愉快,而且我也將會一直如此。"他說。"我的人生都是這樣子,我高中學校有

包括了育幼院還有遠達十二年級。所以我習慣我的周圍都是孩子的環境,而且我很喜

歡跟小孩們玩。希望我以後還有這些機會。"



根據Sportsillustrated.com的一篇文章說到,Howard是這個球隊的中心,所以

他將會被快速栽培著而且必須要有足夠統馭禁區的能來來幫助魔術隊重回季後賽。



雖然Howard希望達到人們的期盼,但他對於來季並沒有感到太多的壓力。



"我肩膀上的感覺不會太重,但是每天我到體育館時,我知道我的球隊正期望我在這

一年能夠有很大的進步。"他說,"而且,奧蘭多市和這公司也期待我的作為。所以

不管我在場上做了什麼,我更努力去表現,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在看著我。"



Brain Hill準備要接任魔術隊這個球季的總教練職位,Howard很高興的不僅Hill

,而是整個教練團的改變。



"我跟Hill教練到現在已經有些不錯的經驗了。"Howard說。"我很喜歡他,而且我

也很喜歡每個教練。我想這個公司做了個很好的決定把他們在新球季找了過來。我

對他們全部都感到很高興。"



訓練營將在十月四日開始,然後是短暫的季前賽,新球季增加了新教練Brain Hill

和菜鳥球員Travis Diener和前任熱火隊後衛Keyon Dooling,魔術隊在這個球季

有相當好的狀況。



"我想魔術隊在今年球季應該可以表現非常好,唯一讓我們更好的方式就是來至於球

迷和這個城市的支持。"Howard說。"我們現在都有這些東西了,所以我們在今年應

該會表現很好。"



雖然然球不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下了球場,Howard對於他認為優先的事情還

是保持了一貫的信念。



"當你很忙的時候是很難去記住每件事情,常常會忘記一些小事像是禱告。"他說。

"我只是試著不要去轉變我的作為,而且我不讓籃球成為我的唯一重心。我只是試著

做好每件事情,花點時間來禱告和閱讀還有做好其他的事情。"



即使職業運動可以有時會吸引負面的宣傳,有些真誠的好人在生活轉換中迷失了自

己。但Howard卻是一個讓孩子們不會有任何猶豫就可以認做模範榜樣的超級英雄。



最後,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要知道到底他一口氣能做幾下俯立挺身的話,只要想著他那

Napoleon Dynamite式的說話方式,"恩,大概60或是多少...。"



PS:Napoleon Dynamite是一部喜劇電影的名字,描述一個怪怪青少年為了幫忙新

朋友在班代選舉獲勝而引發一連串故事。導演為Jared Hess。

PS2:Finding Nemo中文譯"海底總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