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29, 2005

By James Buell

for HOOPSWORLD.com



Only the Magic



現在,你們都聽到這個消息-Fran Vaquez將要繼續待在海外。而就像我一樣,你們

大概沒有被嚇壞吧。這件事情最新的情形就是看RDV的智囊團要如何以現況來度過這

一年。



「我說不是因為我怕去適應美國的生活方式,且沒辦法達到他們的要求。」Vazquez

這麼說著:「我不是一個懦夫,但是我選擇待在西班牙,進步,而可能一些年後就會進

入NBA。」



正當魔術球迷呆若木雞之時,魔術這一次把整件事處理夠好了。以後也不需要再改寫

隊史上的蠢事,但Ben Wallance、Shaquille O'neal、和Tracy McGrady的名字

會一直告訴你,魔術隊現在已經邁入更高的境界了。



NBA史上只有一次(Danny Ferry)曾經發生過球員被挑中之後不願意為他的NBA球隊

效力。球員要求要被交易-就像之前Steve Francis從灰熊交易到火箭一樣。過去也

有過很不幸的事情像波士頓選了Len Bias後他還來不及打球就往生了,但在這之前

只有發生過僅一次樂透區的球員拒絕簽一張NBA的合約。



毫無疑問的,魔術隊跌到了最谷底。當還能夠挑選Antoine Wright、Sean May、

Danny Granger和Gerald Green時魔術隊卻挑選了Vazquez,球迷和分析員都對這

個選秀感到質疑,我很挑剔於魔術隊每次的報告,但是我總是鼓勵我的讀者要信賴這

個組織。「魔術球迷你們自己看。」我曾這樣寫:「如果你都沒信念-那你還有什麼別

的東西?」



我自己給我的答案是-那就全都沒了。魔術球迷們可以向聯邦政府申請破產-大家的信

念都破產了。



若是魔術隊沒有花費第十一順位在Vazquez身上,我不會反對他繼續在海外多待一兩

年,但不幸的魔術隊的確在他身上用掉了第十一順位,絕無僅有的十一順位。這場災

難唯一的好處就是這將會幫助魔術隊在薪資總額下省些錢而能用在2007或2008的自由

球員上面。而且,如果Vazquez還存著要來NBA發展的念頭時(這是我所懷疑的),他

可以這段時間在他瘦得像衣架的身體上增加一些肌肉。



喔喔,我又來了,偏了主題。講得就好像真的魔術隊的管理真的知道何謂「先見之明

」而且有這個智商可以度過這恐怖且一無所知的2007年一樣。



2007年?!?!太瘋狂了,這是太空人之談。到了那時候,機器人或許已經統治地球而且

可口可樂可能會以新美洲的形狀在市上流通。有誰會想到那麼遠呢?當然魔術隊是不可

能的。



讓人難過的事實是這樣,魔術隊的高層官員永遠不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

沒有、沒有,還是沒有。



他們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淋浴間裡面被人家抓到當時正脫著褲子,然後George

Michael在他們隔壁那樣子的情形。



你可以看看球隊雙經理中Dave Twardzik所說的東西。



「是的,我們有點驚訝。」他說:「我們始終得到的消息都是-在選秀前和選秀後-都

是他對於能在這邊打球覺得很興奮。」



問題是:Twardizk為什麼要感到驚訝?



在選秀當夜,Vazquez說他不曉的魔術隊為什麼會對他感到興趣。他從來沒有到那邊

作過任何測試,那支球隊說他們只看過大概五六場他比賽的影帶。然後,就選了他。

這情形就像是魔術隊拿一隻飛鏢射向世界地圖,射中歐洲之後就說:「好,我們就選這

西班牙的傢伙吧。」魔術隊在選秀夜-一個最近幾年來最深的選秀會-挑選了一個除了

Madrid隊之外沒有人聽過的球員。他們用了無以數計的時間和金錢來刷掉影帶,刷掉

球員,作一些單人的測試結果什麼都沒有。球迷已經對魔術隊忽略掉許多已證明或有

市場價值的球員而感到心煩了,但這件事...會讓感覺更差。



只有魔術隊有本事這樣毫無頭緒,只有魔術隊會這樣。



Where are Doc and Gabe when you need them

當然了,魔術隊正試圖要扭轉整個局勢回來。他們談論著Ginobili的成功和他是如

何在選秀之後仍然在海外磨練他的身手。然後一些天真的死忠的魔術球迷可能會成

為這類迷思的犧牲品。他們相信魔術隊說的謊,就像以前發生過的無數次情形一樣。



但是懂的籃球的人就會注意一個相異之處,Fran Vazquez是一個樂透選秀-第十一

順位-於一隻沒進季後賽的球隊。而Ginobili是被冠軍球隊馬刺在第57順位挑中。



再轉阿,魔術隊。



這恐怕是魔術隊史上最悲傷的一頁了。過去當然也有些難過的日子,但是沒有這麼讓

人暗到鬱悶了。魔術隊真的不知道再來會怎麼樣。這不只是個糟糕、各別的一步。這

是個讓世世代代抓著頭都不懂得為什麼會這樣子。今年夏天只有增強了這個決定是多

麼愚蠢而以。



*他們簽了一個教練-充其量來說-是一個助理教練但之前很幸運能夠執教O'neal。所

以讓他看來就像一個有本事的教練。



*他們讓最好的球員Dwight Howard感到孤獨,因為沒再續約他最好的老師Clifford

Ray。



*他們挑選了一個球員-用第十一順位-一個在來年不會披上魔術隊球衣的球員。



魔術球迷沒辦法期待繼續去支持這支球隊,這隻像一個產品但被貼上了對籃球這運動

毫無頭緒同樣意思的標籤一樣。



幕後主導者-Otis Smith和Dave Twardzik-應該要被開除。馬上。他們已經弄到一

團遭的情形了(在McGrady交易事件之後),而且更是無法測量的糟糕。



魔術隊現在是多麼想念John Gabriel和Doc Rivers ?



說你們想唸這兩個人的哪些地方-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喜歡Gabriel的球迷但是他從未

試著的去爛到這個地步。至少Gabriel拙劣挑選的球員(Taylor,Sasser,Hunter,

Gaines)還能適合魔術隊的需要。



而Rivers...他給魔術球迷希望,他有著魅力和魔力可以讓球迷總是相信那支球隊即

將來到。而接替他的-Johnny Davis和Brain Hill-根本比不上。他們是博學而且

溫和的的庸碌之輩,為了個老早就跟現實脫離的王朝地NBA教練職位奔走。



Finley on his way?

當然,還有一個對魔術迷來說是個更糟的事情。如果禮拜三在Ft.Worth星報所說情

形是真的,那篇文章提出魔術隊已經提給小牛隊一些球員如Christie,Battie,

Augmon和kasun換來一個32歲的得分後衛Michael Finley。



沒有意外的,球隊雙經理Otis Smith否定了這個在禮拜四被登於Florida Today的

謠言。「我跟Don有個會談,但是我對於身懷52m巨約的Finley並不感到興趣。」

Smith這樣說。



我們沒忘記Smith也否認過魔術提供(而他們的確有)給Dooling一份合約,和否認過

Vazquez正計畫待在海外(而的確他是這樣)這類的謠言。足夠說明了,兩件事跟魔術

隊新決策人員制度有關係:建立於糟糕的個人決定以及比起以前透露更多東西給記者。



Finley是個下滑的球星,他的球技隨球季進展而漸漸退步,他每場球的得分和助攻在

過去各別六個球季已經走了下坡,他只有在進攻有過去的樣子,但防守上從未是他的

強項。



你會怎麼說 ?一個年過30又背著誇張的薪水而且討厭防守的球員是永遠不會像他以前

一樣好的...那的確是魔術隊需要的!!!如果魔術隊走了這一步,你可以確定他們會加

些有條件的第一輪選秀進去。為何?因為他們是魔術隊而且做些不對等的交易是他們的

專長。



我不知道還要說什麼,除了我對於魔術隊感到難過。我對於所有長期來支持魔術隊的

死忠球迷;那些夜覆一夜的坐在電視機前面,為了不能超越的可能而在加油;那些去看

比賽是從腳到耳都穿戴著魔術隊裝扮的人;和那些當球隊讓一場場接近的比賽就這樣

溜掉但從來不會提早離場並且說著「我們下次就會贏球」的人難過。



你們應該可以得到更好的,你們應得一支在乎場上結果的球隊,你們應得一個從十月

一日起就讓人感覺興奮地新球季的開始。但-悲傷的-你們可能再也沒這機會了。



奧蘭多再也變不出魔術。而這是這個城市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