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28,2002

By Tim Povtak



Vazquez won't play for Magic this season

當魔術隊今天聽到第一輪選秀Fran Vazquez決定要在歐洲聯盟打球而不是進到NBA

時真是感到有些頭暈,同樣他的經濟人也感到有些類同.



Vazquez來至西班牙的中前鋒,本來在第一年就可能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但是他突

然決定他還沒能夠適應NBA的嚴格生活.



"我已經說過no了,因為我害怕去適應美國那樣的生活,而且沒辦法達到他們所要求的

目標."Vazquez告訴西班牙報社Malaga Hoy Today時說到,"我不是一個懦夫,但是

我選擇在西班牙打球,進步,可能...誰知道...也許一些年後會進入NBA."



魔術隊在六月份選秀會時以第十一順位時選了這位22歲的球員,相信他的技巧遠比一

些知名的大學球員如May,Granger,Wright還要好,所以在這些人之前挑選了他."



"是的,我們感到些驚訝."Dave Twardzik說到,魔術隊這一雙球隊經理已經到歐洲看

他打球有6次之多了,"這個訊息始終還是來了,在他選秀之前或他選秀之後,他說很很

興奮能夠在這邊打球,他說這是能在NBA打球是他的夢想...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改

變了他的想法."



當這件事情發生時,魔術隊從沒有跟Fran本人談論,只有跟他歐洲經濟人Jose Cobelo

談過.不論Cobelo是否在西班牙,他們每天都跟他做些討論,或跟他美國的夥伴Marc

Cornstein.



Cornstein今天沒有回任何電話上的訊息,不過他發布了一篇說詞給媒體.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Fran重新考慮是否要加入魔術隊時就感到非常的意外還有沮喪.

我先前跟他的討論都是他非常高興他能夠完成進入NBA打球的夢想."Cornstein的

發表稿這樣說.



在魔術隊選Vazquez之前,魔術隊說他們確定要跟他簽約的事情不會有什麼問題.



"我請求魔術隊了解我的決定."Vazquez今天發表他的說明(終於),"我要跟他們道歉

,我知道他們會為了我這個決定感到沮喪,每個人都覺得我應該會進入NBA,但是我還

在想這個問題."



即使Vazquez說他這個球季不會報到,魔術隊仍然保留他進入NBA的球員簽約權,然而

對於這樣一隻NBA球隊挑中國際球員後再等他兩三年的情況並不多見.



Manu Ginobili是個例子,他在99年被馬刺隊挑中,但是他直到三年後才打他的第一

個球季.然而,魔術隊是非常迫切的期待Vazquez而且希望能擁有他.



當他選秀當天到了魔術隊之後,Fran看起來有點興奮,但是對RDV的環境感到有點畏懼

,當他到魔術隊球員更衣室時,他更拿出了他的相機拍了Grant Hill的更衣櫃.他也

談了些他在NBA時的想法.



"當你挑選一個國際球員,有些事情總是有可能,我們在選秀前談過這東西."Twardzik

說到,"有些東西他必須要算計到,如果他想要做這樣的事情的話."



魔術隊期待能夠在新的CBA出爐之後很快的簽下Fran,估計是在下個禮拜,在薪資滿額

情形下,Fran可以拿到一張價值超過5m的三年合約.先前關於他的買斷母隊合約大概是

0.65m,雖然幾乎全部魔術隊都已經準備要付了.



因為他們最進沒有跟他在做進一步的談論,魔術隊並沒有完全放棄簽下他的機會,如果

他要待在歐洲這將會改變魔術隊的自由球員計畫,沒有了Fran,魔術隊隊上就有13個

有約球員,包括自由球員Keyon Dooling.而剩下來的中前鋒只有4位了,Howard,

Cato,Battie,Kasun.看來有必要在增加一名中前鋒.



少了Fran,加上今年夏天的薪資空間彈性有限,這將會對魔術隊產生傷害.這支球隊仍

在還在養當初Cuttino換Christie的傷痛.Christie先前因為受傷關係幾乎沒有打

球,而稍後要求把他交易出去.Fran這樣國際球員的打法可能會讓魔術受益一些.





他們本來不會想要續約Declercq,但是他們現在可能會改變主意了,魔術隊沒有多少

東西可以拿出來搶自由球員,在5.1m額度在扣掉Dooling那部份.



"毫無疑問的,我們幾乎就要得到他了."Twardzik說,"但如果他待在這邊,他有機會跟

全世界最好的球員比賽,當我們得到他時,(希望)他會變成更強壯,更成熟而比賽內容

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