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 27,2005 floridatoday

by John Denton



Dooling couldn't pass it up

Francis很可能從控球後衛的位置移到得分後衛的位置,但他上禮拜幫了魔術隊一個大

忙來獲得自由球員Keyon Dooling的加盟.



在上個禮拜四Dooling拜訪完紐澤西之後,他和他的老婆Natosha一同前往紐約.在那

邊,他遇到到正在那邊度假的Francis.



Dooling說Francis讓他有種壓力很難去拒絕魔術隊,而且Dooling覺很自己難拒絕

Francis.



對於任何人都會疑惑如何將Francis,Dooling和Nelson融合魔術隊的後場組合,看

來已經有些不錯的化學關係已經在他們之間發生了.Dooling快速的答應簽約也表示

Francis在能夠移到得分後衛的位置而不用還擔心必須要負擔太多控球後衛的重責大

任.



"當你有任何機會跟一個優秀的後衛在同個聯盟一起打球,是很讓人興奮的."Dooling

說,"我可以讓Francis的工作容易一些,我可以防守一些困難的對手,而他可以省些力

氣來好好發揮在進攻上面.一但等到Steve,Jameer和我凝聚起來之後,我們就可以帶

領這支球隊到達我們應該要到達的目標.我們不能有任何敵意而且也不會有的."



在遇見Francis之後的隔天,Dooling通知魔術隊他會接受魔術隊提出來的合約.不過

他必須要等到CBA討論結束之後才能簽訂合約,CBA已經延後過一次了,但看起來不到下

個禮拜似乎還是不會有結果.



另外一個Dooling選擇魔術隊而非籃網,熱火或老鷹的原因是魔術隊會給他一個在他

NBA身涯中第一次擔當先發控衛的機會,他過去在快艇隊當任Miller的替補三年,而去

年在熱火隊則是擔任Damon Jones的替補.Dooling從未在場上超過19.6分鐘,但這

一切在魔術隊上恐怕都會改變.因為他非常想要有更多的上場時間,所以他選擇了離開

了具冠軍隊實力的熱火隊和他的老家Fort Lauderdale.



"擁有先發的機會這是我一直希望的事情.而現在我有了這個機會."Dooling說,他去

年在熱火隊的平均成績是上場16分鐘拿到5.2分,1.8助攻."魔術隊是其中一隻真正讓

我感覺到我的重要性,那對我而言是個很簡單~不需要大腦的決定,真的!"



球隊不被應許能夠具體的跟自由球員對談直到球隊簽下他們為止,但是魔術隊的助理經

理Otis Smith早已下定決心要把魔術控球後衛的身高升級而且強化這位置的防守.



身高6-3,190磅的Dooling擁有很好的體型可以防守大型的控球後衛如Kidd,Billups

或是Cassell及Baron Davis.他也有極佳運動細胞且具有垂直起跳35吋以上的天賦.



一個主要的問題就是Dooling在擔任執行者時會有多好的表現呢?跟Francis很像,他

非常喜歡切入禁區,但是還要表現出像個傳球第一的後衛這樣.Dooling每場的助攻沒

超過2.3次,有時他認為這是他缺少上場時間的緣故.



"我正在找尋一個機會能夠讓我好好的表現."Dooling說,"我真的還沒有機會讓人們

知道我是怎樣子的球員.我很興奮我能夠有這個機會"



在Dooling身上,魔術隊看到了他即將進入他最輝煌的時刻,就像最近的季後賽比賽中

,Dooling常常在緊咬的比賽中替換Jones下來,他還有連續4場得分超過兩位數的表現

,包括對上Kidd拿到13分,以及對上Arenas的15分.



而魔術隊也記得他在上球季最後一場與魔術隊的比賽中打的多麼的好,他拿下了19分.

僅僅比他生涯最高分少了一分.在12月,他上場時間23分鐘拿到10分,而且有球季最佳

的6助攻表現.以及他那記在Battie頭上雷霆萬鈞的灌籃更鞏固了熱火在2月份對上魔

術隊時的勝利.



原先魔術隊在2000年時被魔術隊以第10順位選中,但為了製造出薪資空間來簽Grant

Hill以及Tmac而被交易到快艇隊.Dooling在快艇隊僅有少許掙扎的時間來適應NBA

的比賽,他說那時有個教練曾說過當他新秀約結束之後,他會被踢出NBA的大門外.



"那種情況只有兩種事情可能發生,你可以聽他的就這樣買單或是證明他是錯誤的.我

很喜歡被人家懷疑,那往往會激發我的動力."Dooling說.



有些懷疑魔術隊這支36勝的球隊是否有做足夠的努力來抬昇戰績進入季後賽.但是

Dooling覺得這個特別的球季已經各就各位了."我們有足夠的天賦可以成為一隻季後

賽的球隊.但那不總是取決於你有多好."Dooling說,"有些小細節,像我過去在快艇隊

這支有不可思議天賦的球隊,但是我們沒辦法打進季後賽.這個情形就像是魔術隊一樣

,我們為了球隊都必須要能奉獻出一點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