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idas Superstar Camp Asia: Dwight Howard Interview



By Aran Smith / nbadraft.net



Smith(S):請問您這次在北京的體驗和想像中有沒有不一樣呢 ?

Howard(H):和我上一次的旅行不大一樣,這很難解釋清楚。因為上次我是到菲律賓,在馬尼拉那邊,和

這次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這邊的感覺是,每個人都很有紀律。他們非常努力,而且非常有熱情。



S:在八年級的時候,您寫下了一些目標,包括了要成為NBA選秀的狀元,自從完成這個目標之後,你是

否又寫了些新的目標下來呢 ?

H:有。而且我把它貼在床舖的上方...。主要是要打入季後賽,打好每場比賽不要受傷,生活起居總是

像個基督徒,而且成為個團隊的球員。



S:你認為這邊的球員如何呢 ?

H:我想這邊有很多很好的傢伙。有些真的不錯的球員,少些應該真的有機會可以進入NBA。這邊毫無疑

問的有許多富有天賦的孩子們,而且他們非常努力。



S:那麼,那十位受邀參加這次addias亞洲行訓練營的球員,和美國球員對抗的結果如何呢 ?

H:我想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困難的情形,不管是從他們的文化或是教練指導的方式來看。但是我想他

們會表現的很好。這必須要看看他們有多積極。



S:去年,NBA執行了年齡限制的規則,您當然是沒有受到影響的其中一員。您認為這項規定對於聯盟來

說是件好事嗎 ?

H:我想這是條好規則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曉得NBA裡面的競爭多麼激烈。他們可能認為只是很容易的事

情(原文:cakewalk),但是一整年82場比賽真的是很困難的事情,每天都要練習,每早都要舉重。而且

許多的高中生根本還沒準備好到面對這些事情。但是這很好玩。在NBA裡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自信心。

我想這條規定很好。



S:Charles Barkley曾經說過很有名的聲明(*)"我不是一個模範生。" 當他曾經是個年輕而前途明亮的

時後。你是否有感覺到對於NBA還有球迷們有責任要負擔呢 ?

*譯者:應當是在在增重事件後。

H:是的。NBA付我薪水。但是我不大在意金錢。那不是激勵我的主因,我只想要接近球迷而且讓他們知

道我不是無法接近的。即使是我在NBA打球時,我也是個普通人類。而且跟球迷接近些,對我也很重要

,所以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S:在年僅20歲,而且在你進入聯盟的第二年,你是聯盟的籃板榜上第二名,一場20個籃板的平均值對你

而言,在你最巔峰的時候會不會是辦不到的事情 ?

H:我覺得我可以將籃板數字升高到18到19個,當然,結果是沒有人會知道。很明顯的要達到這樣的境界

是要作許多功課的,但是我有意去達成,而且我認為設定一項高標準的目標是很重要的。



S:Amare Stoudemire是你之外,另個年輕而且球技頂尖的大前鋒,你認為你的技巧跟他比起來如何 ?

H:我們有很多地方很相似。我們都是年輕的大前鋒。我們在場上表現會起起伏伏,而且我們都喜歡灌籃

。我們比賽內容很像的地方,就是我們在內線進攻都很強勢。而當然,在場上每一分鐘,我們都非常的

認真在打球。



S:在選秀的哪一個過程中,你知道你會是魔術隊選秀的首選呢 ?

H:在我十一年級那時候,我就知道了。那是我的目標。我想要成為選秀的狀元,我不會想要成為第二名





S:你有沒有考慮過跟LeBron James一起打球 ?

H:是的,我想那會是非常棒的事情。他觀察全場的能力非常好,他是個很棒的球員,而我可以從他那邊

學到很多東西。



S:對於將來要來北京贏取奧運金牌這件事,對你來說有沒有意味著什麼 ?

H:這表示很多東西,我一直都很喜歡看奧運,過去幾年,我不認為我們打的像個團隊,不如我們所能夠

作到的。我想能夠拿回一面金牌對於美國人來說是很重要的,這表示美國的籃球還是第一名。



S:你的隊友會不會因為你還未達法定飲酒規定的年齡,而跟你開些玩笑 ?

H:他們總是開我玩笑。但是這不會對我造成困擾,我沒有飲酒的習慣。對我來說,自我是很重要的,

而我的隊友也很尊敬這。



S:你和TJ (Ford) 還有 Royal (Ivey)看來相當要好,你在這次旅行之前跟他們熟嗎 ?

H:有些,我是個外向的人而這些傢伙也是跟我一樣,所以我們就是這樣一拍即合。



S:你的家人跟隨著這次的行程,他們喜歡這樣的體驗嗎 ?

H:他們非常喜歡。我的父母親都沒有太多可以離開美國去旅行的機會,直到我進入NBA。所以他們很喜歡

這樣的體驗,可以在18年辛苦養育我之後,還能夠看看國外的風光景色。 (笑)



S:魔術隊在這次選秀會上面,需要著重於哪些方面呢 ?

H:我們我們可能需要一個大一點的第三號後衛。或是其他善戰的四號五號球員。至今只剩下三個人,所以

我們需要另外一些長人的幫助,我想那是我們目標的關鍵地方。



S:今年哪支球隊會打到最後呢?

H:我想,如果活塞隊打敗熱火隊,那我會選擇活塞隊。如果熱火隊贏了,我會選熱火隊。反正是東區的

某支球隊會贏到最後那一刻。



S:在2003年第二順位被選中,Darko Milicic曾有讓人失望的表現。他可以達到原先預期的程度嗎 ?

H:喔,是的。人們都不曉得Darko有多麼的厲害。他真的是個很有天賦的球員。而且我想過了今年後,

我們還能繼續聯手下去,應當就能互相有所影響。



S:你們不都是天生的大前鋒球員嗎,那麼位置的問題要怎麼解決呢 ?

H:Darko是個更有中距離的球員。而我比較擅長禁區單打,所以我們可以一起聯手,將防守線拉開。那樣

解決地結果是相當好的。



S:你對於打中鋒這位置感到自在嗎 ?

H:是的,我將會打中鋒這個位置。我想這會讓我的比賽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S:Jameer Nelson有哪些是Steve Francis沒能夠做到的地方呢 ?

H:他們兩個人都是很好的人。我很想念Steve,不管是球員,或是他的個性。Jameer理所當然是更年輕,

而且他現在渴望有更多的表現。但是我真的很想念Steve,而我要給他最好的祝福。因為他對我來說

,就像大哥一樣,而我永遠都不會說他的壞話。Jameer真的是很好,很年輕,他總是希望進一步成功,

而我們總是不停的互相激勵對方。



S:你現在的體重是240磅 ?

H:恩...,不。 我是265磅,我整個球季都是這個數字,265磅重。



S:哇,265磅是你的目標嗎 ? 那是你最理想的體重嗎 ?或是你可以再更增多一些呢 ?

H:265磅對我來說,是很好的體重數字。我不會減慢我的反應。所以可能對我來說,這是正確的體重。



S:有沒有些建議給予準備要進入NBA的年輕的球員,或是一般的年輕孩子們 ?

H:基本上弄清楚事情的輕重就好了,凡事努力並且專注。待在學校裡面,而且尊重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