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是前幾天魔術在出戰暴龍的比賽,當時看boxscore感覺這是場很糟糕的

比賽,包括C.Mobley在第四節被驅出場,此外還有S.Francis及K.Cato等三個人拿

到T.但是這比賽其實沒有那麼火爆,主要還是球員心態,尤其在客場,很多球不是你

不爽裁判沒吹到犯規就上去理論.我看裡面有些問題球其實可吹可不吹,也要考慮

裁判的角度.魔術這幾個T拿的很不值得.第一節,暴龍隊主將Bosh在禁區是是無人

能擋,但基本上他都是面對籃框進攻,先碰到防守稍嫩的D.Howard,先投籃假動作

再下球切入這一招幾乎可以奏效.而Cato因為第一節就扭到腳,勉強在場上的情形

下也無力協防.Bosh本身速度就比魔術一票長人快的多,光第一節就拿了兩位數分

數.魔術這邊,Steve-O早早就兩犯在場邊休息,而另外G.Hill上半場手感實在非常糟

糕.只有Mobley能稍微提供火力撐住,儘管如此,由他所守的Mo-Pete卻也是手感超

燙,Mobley守的問題很大,另外要提的是R.Aslton,他上半場三投三中的三分線也很

有殺傷力.魔術D.Howard只有在第一節一個轉身進攻灌籃值得一提之外,整場就好

像隱形了.整場只看到Bosh,Woods在籃下抓了一個個進攻籃板.魔術球員能做的

只有撥開皮球,Cato腳扭到,少了他就差很多



第二節,Steve-O上來利用本身優異的運動力製造犯規,也進攻了好幾球,不過沒太久

光景,還是因為第三犯必須要下去休息.其實這樣看來.替補Steve的J.Nelson有很多

機會在場上機會,但..他並沒有太多太好的表現.尤其很明顯本來身高就沒有太多優

勢情形下.碰到也磨很多年的Aslton也沒太多辦法.進攻防守大概勉強及格.再加上

Hill狀況在上半場不理想,此外暴龍有針對魔術快速反攻做了功課,魔術全場幾乎沒

有太多快攻機會,另外的原因是暴龍太準了,導致魔術能有快速反攻的機會也不多.



下半場,魔術還是差不了太多,比較好的是,Steve-O回到場上繼續提供他在球場上

面的破壞力.也利用罰球拿到不少分數,Hill這節大概投進兩球吧.一直到第三節,他

拿到的分數還沒到兩位數,可見手感真的不是很好.暴龍雖然沒有上半場那麼強勢,

但是進攻步局良好,而且非常有耐心,利用傳球製造出很多空檔,魔術這邊防守有些

問題.他們會先內縮防守線,可能是被Bosh打怕了,尤其弱邊的防守球員會離開他

該守的對象一大段距離.暴龍就利用這機會傳到弱邊作跳投.所以說問題還是在一

對一防守上.儘管Howard雖沒有Foul trouble的問題,不過仍然是防守的漏洞.在Bosh

拿下幾分之後,魔術開始大部分時間是用Battie去守Bosh,不過Bosh反而是做些單

打後躍跳投製造Battie犯規繼續拿分.這個點從頭到尾都是魔術頭痛的地方.



儘管第四節開始魔術把比數拉近到幾乎只剩個位數,但還是稍後在Mobley一個驅

逐出場之後全盤崩堤了.



在那之前,魔術打的還不是太差,而且暴龍一些進攻也被魔術守了下來,Steve-O好

幾球努力切到籃下想製造對手犯規,雖然有成功幾球,但有時候裁判還是不給面子

(老實說.如果每球都賣你帳就不會有什麼主場優勢這名詞了)想當然爾,Steve直接

在裁判面前碎碎唸的結果就是直接被賞了T,在此之後兩三分鐘,Mobley也類似情

形在罰球線左右進攻和Mo-Pete有糾纏動作但裁判沒吹,Mobley質疑裁判甚至說

hey,I am bleeding!結局是麻煩自己拿塊布包傷口離開球場.不過他怎麼像裁判抗

議鏡頭沒照到.老實說我也不確定他態度是怎樣.



這兩球其實就我看來都是可吹可不吹,是真的有身體接觸犯規,不過對方動作不大

,更別說裁判可能被遮住視野.只是球員直接找裁判申訴當然只有球員遭殃.





Hill在第四節打的反而好了些,拿到快要比前三節還多的分數.幾個油漆區的跳投還

算穩定.他今天超過16呎的跳投是很有問題.

此外,來聊點些個別的東西.



1.Steve進攻能力真的很好,好到Mobley在場上功能快只剩下等球射手.大概只到第

四節才看到Mobley也些持球進攻機會,當然..包括那個拿到驅逐出場的進攻.所以由

這來看.換來DC之後會有哪些問題:外線跳投DC前幾年還是有3成5以上的命中率.

甚至有到3成9,算不錯了.我想外圍火力可能會下降點,不過不算差太多.本來說魔術

外線進攻也沒有太多人在投.在防守面.Mobley負責的Mo-Pete火力旺盛的實在沒話

說,切入也好投外線也好,說難聽點,上半場是把Mobley打假的.下半場Mobley有加

強些防守,不過人家上半場就拿快20分了,似乎為時已晚.有很大的問題,Mobley碰到

對手幫忙擋人的時候,往往就卡死了.像Kobe或是DC等優異防守者,會繞前或是繞過

單擋的那個人,Mobley沒有,一次也沒有.所以Mo-Pete只要心臟大顆點,拿到更多分

數也不意外.另外防Mo-Pete的切入算還可以,也有幾球腳步跟不上被過.我猜可能

是之前太小看Mo-Pete吧.所以,這方面,換來DC之後魔術會改善團隊防守.最好能教

魔術這些大槍小槍怎麼去守對方的PickNRoll(魔術對這招很不行,連邊都摸不到).

Steve在場上有些太過衝動的時刻,也可以DC來調整球隊進攻腳步,雖然我還是很懷

疑魔術到底有幾招半場進攻戰術.



2.魔術的長人們

Cato雖然腳扭到,不過在禁區推擠還是比其他人有威力多了

Battie這一場也有些中距離以及油漆區的翻身跳投,我看不出來他怎麼投的,好像身

體還沒轉正就出手,反正都進了命中率也蠻高的那就沒話好說.防守情形看的出他

是很積極,我有時是蠻懷疑他是退化還是懶惰.有時候感覺他不是那麼穩定.不是那

樣專心.



Kasun,去年Zaza被挖走,不過今年的Kasun有些類似,不過感覺又還好,直接說,

Kasun就像一般歐陸大個,跳也跳不高,動作也不是那樣靈活,不過鬥志高,也算蠻

積極卡位.但..我想DQ回來之後,他應該還是無法撼動DQ的替補位置,DQ畢竟移動

性比較好,雖然是一雙彈簧手(球就是抓不牢),不過不管是韌性,鬥志等都還是有一

定水準.Kasun可以再加強他的對抗性,那白白的雙臂上除了刺青之外,肌肉是少了

點.DQ應該再過一陣子就回來了.



D.Howard今天的對手Bosh實在太強,魔術無人能擋.也不怪Howard.只是有時候他

並沒有太多受到裁判的尊重,這狀元的標籤看來還不夠亮.這一場他又隱形了.在追

分的下半場,他沒抓到進攻籃板的話,幾乎是沒有機會持球(懂我意思吧,Steve自己

都殺到籃下了還傳你這傻大個嗎?)也許Steve得分的把握性是比較高,我也不曉的

這情形該怎辦.你叫Steve投外線嗎,然後餵籃下的Howard等進攻犯規?只能說

Howard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



3.Pat Garrity,有可能的話,我想叫他學學Matt Bonner怎麼打球,老實說叫一個7年

老球員去學一個1年級球員實在很不敬,但看到Bonner一個PickNRoll之後跑開拿

球空擋輕鬆跳投,反過來看到Garrity小墊步還沒踩完就急急出手,誰都會像我一樣

這樣想,我記得當初Davis說到他希望Garrity不要像以前一樣只是定位射手,他要

多活動才行,我不知道是怎樣叫活動,我想PickNRoll是很好的方法,可惜沒看魔術

沒設計這類戰術給他,他還是一樣,我看到的活動只是從另一端繞過來跳投.當然,

我想也可能是魔術不會守對手的擋切,所以看起來擋切是個像神技一般,比三角戰

術還恐怖十倍的東西.



4.Araujo,這個球員今天其實沒有上來打太多時間,當初我想他大概最好的情況只

能像Nene一樣在籃下攪和.不過我發現我錯了,其實他是個蠻聰明的球員,雖然跳

不大高,可能不是很準(投球並不多),但他很積極.無論防守端或進攻端,不只是卡位

,有些小動作其實也都有,雖然是Rookie卻有點老球皮的感覺.當初在夏季聯盟看他

兩場15犯的傑作,現在在看看他,應該是(蠻明顯)進步了許多,儘管還是5分鐘四犯...,

我想他老兄受限於天賦,未來球季要有爆發性成長可能性不會很大.但他是用腦子

的球員,儘管非那種主將級,但卻在攻守端都能提供很好的助力的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