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y的鬧劇應該就要落幕了,這個消息的前後來龍去脈大略可以從新聞稿中了解。當然,為何Donovan會突然反悔,是被嚇到,亦或是夢醒,實在是個謎團。


這個制服組真的是該請風水師來看看總公司了。怎麼這幾年來總是弄得烏煙瘴氣。不管是有沒有事前做好功課,總是在最後一步前功盡棄。不盡然是人事,只能說命中注定了。




Billy應該是百分之九十九會走人,魔術隊老闆尚未決定前幾天所簽下的這張五年合約要如何處理。情感上,應該會大事化小,畢竟大家都是佛州人。目前的狀況是這樣,Billy有些時間可以考慮,只要他突然想回來當教練,這張合約當然有效,反之,好聚好散。


這場鬧劇就要落幕了。再一陣子...




我很納悶,從季後賽結束之後,我還是每天看新聞,看看哪些球員適合魔術隊,總是做些虛幻補強交易自High的大頭夢。但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假的,都要等到一件事確定之後,整個魔術隊才會開始有所動作,那就是先要決定誰是總教練。


浪費了一個禮拜。鬧劇即將落幕,希望不是另一場悲劇的上演。


踢開這件鳥事,目前檯面上可能的總教練候選人,根據哨兵報的消息,應該是兩個人選。其一是馬刺隊老牌助理教練 P.J. Carlesimo。另一位則是前熱火隊教練 大范甘迪(Stan Van Gundy)。


PJ老兄的狀況其實一直都很明確,只要馬刺隊還在季後賽行列,他就不會去討論下球季的事情,好死不死,看來馬刺隊不打到六月中是不會結束季後賽了。魔術隊有沒有這個耐心 ? 我知道我應該沒有,不過也沒辦法。


只剩下半個月來決定選秀會要選誰,來決定自由球員要怎麼挑選,來決定整個球隊在暑假的安排。 我不看好,儘管魔術隊今天選秀會只有三個志在參加的第二輪選秀權。




另一位大范甘迪就比較迷離了,雖然前陣子有和魔術隊高層面試過,而且聽說面試結果雙方都感覺不錯。但是魔術隊在事後卻是選擇了Billy,錯失工作機會的大范又得到了與國王隊面試的機會。據說,目前國王隊和魔術隊都可能是他挑選的目標。


同樣位在佛州,魔術隊理論上應該是有點人情優勢。雖然先前有棄人之嫌,不過送個鮮花水果加上一個合約書,應該可以打點打點吧。




這兩位人選,其實大部分人應該都覺得大范甘迪比較好,老實說,我也說不出來他哪裡很好。應該說是Carlesimo讓人感覺比較不好,所以讓人感覺大范甘迪比較好。我不是說大范甘迪執教功力就會比較好,而是整體的感覺。我想你懂我的意思。


在經驗上,在戰術造詣上,在經營球隊上。Carlesimo過去的履歷翻出來決決對對是大勝,但是,我還是覺得大范甘迪比較好。 ( PJ,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強的。)


原因在於,大范甘迪可能還算是個過渡時期的總教練,等到魔術隊在季後賽行列站穩腳步後,也許要尋找最適合,能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的總教練。現在說這個還太早了點。


但是old school類情的教練員最容易犯的問題,就是讓年輕球員的表現機會減少許多,也許是種激勵的方式,讓年輕球員從錯誤就坐板凳之中學到打球的方法,這長期來看對魔術隊理論上是件好事。


但是魔術隊陣容中大多都是年輕的球員,別提那三個21歲球員。前陣子我看到新聞說到Larry Brown也在魔術隊雷達之中,看的我是直搖頭。我對於Carlesimo如果到魔術隊後執教會是怎麼樣子,是沒有頭緒。但比起來,這類老學究方式恐怕對於魔術隊是比較不合適的。




當初,大范甘迪在熱火時期,帶領一票看似重建的陣容,打得成績還頗為不差,直到換了Oneal之後,才出現管理上面的問題。


魔術隊陣容之中應該比較沒有這樣的情況,老將裡面Battie算自動自發,Garrity、土耳其人都算還好,而且會不會在今年夏天被清掉都還是個問號。所以我論大范甘迪如果到魔術隊之後,應該可以重溫當初與一票年輕球員奮戰NBA的夢想,那類老將擺老,壓不住人的狀況應該是不會出現。也許,他可以帶領像魔術隊這樣的年輕球隊,繼續朝季後賽前進,看看能走多遠。


又,以騎士隊為例。騎士隊重建經過這幾年成績是相當不錯。原因是多多少少都採用了過去在馬刺隊的從業人員。魔術隊其實也可以略為效法,以大范甘迪為核心,從去年冠軍隊挖角幾位資深助理教練等,建立起所謂熱火的鐵血球風 (Pat的風格實在多變,要怎麼學應該都很有難度。所以隨便挑一種好了。) 所謂東施效顰,不亮也光。




其實魔術隊今年夏天就算沒有什麼大翻修的動作也無妨,只要把該續約的續一續約,該補的洞稍微補一捕(例如說,能打半場戰的控球後衛、或是第四號長人、取代Outlaw的精神領袖...等。)找回FA市場的Grant Hill,用幾乎沒有太多改變的陣容再打一季,我相信成績應該也會不錯。


Brian Hill犯得錯誤之一,就是把菜鳥冰太久了。而且經常是讓人看不出原因所在。這個問題,大范甘迪應該不會再犯。


另外,我還是想提一下Paul Silas阿。這個老黑人教練,笑起來和善,但也是個狠腳色。過去在黃蜂隊時代,就帶領蜂群打出強悍的球風。還記得當初 Tmac獨戰群蜂的那一幕吧,其實角色轉換,現在長人不少的魔術隊是蠻適合那個景象的。另外,我記得這位老兄對於長人指導也有一手,對於Howard與Milicic來說,也是件美事。




反正結論是這樣,除了等還是等,看看魔術隊再來到底要怎麼解決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