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是"Is Erick Dampier playing tonight?"這一句話一樣

我想這一句"He dribbles too much."應當也會在最近流行一陣子.



Chris Webber在前陣子兵敗季後賽之後,對他朋友發表一些東西,卻不知道為什麼

傳到文字工作者的手上,"I can't play with him (AI) ,He dribbles too

much."這一句話就大喇喇的發布在網路上面了.



的確這是個事實.我不是76人球迷,所以不需要為了AI去爭個你死我活的.但舉凡過去

跟AI合作的球員,除了苦工和射手之外,恐怕沒有"不"不歡而散的.AI個人的得分主義

在費城已經成了習慣,其他的球員對他來說只是沒辦法出手時等球的射手,或是一個個

籃板機.專心的幫AI撿回射偏的箭羽.



所以Stackhouse,Hughes,Tim Thomas,KVH,Big Dog被送走了.經歷多年下來跟他

相處最好的除了今年的Iguodala和Korver之外,恐怕就是長年的鐵三角搭檔 Aaron

McKie還有Eric Snow.至於禁區長人方面,屬早一步進到76人的Coleman算是得分表

現最好的了(Coleman分別在95-98球季以及01-04球季為76人的球員,AI則是96年進

入NBA),Webber應當別灰心,畢竟他算是第二好的了.苦力球員如Mutombo,Ratliff

,Tyrone Hill,Dalembert等,比起Webber來說得分還是遜色了,但人們給他們的評論

上還是高過Webber,因為其籃板苦工的貢獻程度,遠比Webber在那邊抱怨來得高明多

了.得分第三高的球員是誰?你應該猜不到...是98年Matt Geiger的13.5分



說回來,Webber在當年從大城市華盛頓被交易到小城鎮沙加緬度,也是抱怨連連.但是

他牢騷歸牢騷,事後都證明他是球隊所需要的人選.不過這一次有兩個不利因素的存在

,一是年紀,另一個是長年的膝傷讓他爆發力減退太多.所以這次他能否東山再起,大多

人的看法還是否定的.



為什麼我要提這東西呢?一來是最近魔術沒東西好寫,二來是這件事讓我想到Howard在

季中明星賽週對媒體抱怨過他和Francis相處的一些矛盾之處.Francis傳給他的球太

少了.這一點我在電視前也發現到,Francis經常寧願選擇和較有默契的Cato合作,或

是Pick and Roll,或是空中接力灌籃.但是這些東西卻沒有和Howard合作過,除了默

契的問題之外,Howard個人的技巧太嫩也是很大的因素.傳球的問題到了季末漸漸改善

了,這也托Cato季末擺爛的福,讓Francis有更多機會跟Howard完成更多的進攻.



但是,傳球問題解決了.運球問題呢?會不會明年的明星週末Howard也來說一句"Steve

dribbles too much."呢.只要Francis習慣性的要有球在手上才玩出花樣的個性不

改,我想是很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