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PA=Best Player Available



魔術在最近展開連串的新教練面試工作,估計會在這個月中左右

做出決定。 姑且沒在考慮教練情況,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夏天的選秀會。



Johan Petro 7-0 260 C France 1986

Gerald Green 6-8 200 SF TX HSSr.

Antoine Wright 6-7 205 SG Tex. A&M Jr.

這三個球員是我最感到興趣的,年輕,天賦好。



Petro是這三個目前被估計會有最高順位的球員,大概是在10~15

順位。年僅19歲來至法國的黑人球員,憑他7呎260磅的體型,已

經讓不少GM留一地的口水了。他的優點是:雙腳移動性極佳,中鋒

的身材卻可以跟上小前鋒的速度,靈活性極佳。感覺很像76er的

Dalembert。但是基本動作及投籃能力有待訓練才能跟上NBA水準

。雖然各方網站沒說到他的防守以及他的工作態度及手臂翼展。

但樂透區應當少不了他。



Green這球員我也蠻感興趣,年僅18歲,今年麥當勞高中明星賽灌

籃冠軍。除此之外,似乎並沒有比較特別的。他的基本動作和投籃

能耐在高中等級算很好,但是要跨過大學等級直接登上NBA,卻還

是差了不少距離。他的感覺會很像是去年熱火選進的Dorell Wright

,成熟度應當比Josh Smith 及JR Smith遜些,但在魔術隊的表現

及成長會是比Wright來的好多了。靈活性以及跳躍力是他最讓人驚

訝的特色,儘管有人認為他還需要加強不少肌肉部份,而可能影響

他這兩個優點,但我還是十分想要選進這個球員。



Wright,大三的球員。他在球探的報告中非常適合魔術的隊型,具

有三分能力,活動力好,切入能力不錯具有爆發力,防守認真,有

打過大學籃球。比起Green,他的運動能力當然沒有那麼好,但其

他部分絕對都是贏過Green可能有一個等級。我比較在乎的一點,

他最拿手的是14~16呎的跳投,但是這個距離在NBA實在是太近的

攻擊範圍了,雖然他大學三分線命中率有超過4成,但他未來發展性

恐怕沒有能夠達到明星等級的程度。有網站把他比喻成Eddie Jones

(今年的版本),具有防守性有三分威脅但恐怕只能算第三或第四的得

分點,怎樣,看起來是不是很適合魔術(前三得分點:Francis,Hill,

Howard)?

另外想講的球員:

Jarrett Jack,我對他並不是感到很大的興趣,一些網站認為魔術

在夏天會交易掉Francis,而這一個同樣6-3,腳步靈活,傳球視野

廣泛,具有領導者天賦的球員就會是Nelson很好的輪替球員,更重

要的是,他的防守能力恐怕會是今年選秀控衛之最(今年有名的控衛

人選很多)。但,第一我不想交易掉Francis,第二我對其他有天賦

的球員如我上面提到的三個更有興趣,魔術的第11順位恐怕對他來

說嫌太高了。



Jawad Williams,北卡的替補球員。當然,我不是建議用第一輪來

選他,魔術可以用第二輪第34順位來選他。運動能力極好,防守為

第一使命,具有三分威脅性,標準的搖擺人身手,魔術很缺這一方

面的球員。磨練一年從老Augmon身上學些功夫後絕對是魔術未來

最佳第七人或第八人。



Hakim Warrick,又一個體能超勁爆的球員。這個球員我想魔術應

該不會選他了。他的順位大概是在第一輪中後段,但魔術GM談過

這球員,所以我把他列舉出來,Warrick最大的優點當然是驚人的

運動能力,恐怕是成熟型的Green那樣子或是更好,但他的其他方

面卻讓人十分擔心,包括他在大學打慣大前鋒這位置面臨到要轉

型的情況,而他的外線卻是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